MayLLingo

极光❤️石榴❤️

【悠佑】倦怠期

为了方便写文,有BUG,请不要介意w


正文:


yuta和yuki吵架了。没有人知道原因,面对父母慈祥的询问,两个人也只是互相看一眼,再向反方向转过头,异口同声的说,“不知道。”

两人的父母见两个人都不愿回答,也就没有继续询问。

并不是两个人不想回答,只是连他们都不知道他们自己到底在别扭什么。

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摆着同一张臭脸,周围环绕着同样的低气压,对另外三个人来说,简直是再痛苦不过的事情了。

“阿诺...大家都吃饭吧...?”春僵硬的开口。

大家这么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的在屋顶打开便当对坐已经五分钟了,却始终没有人动筷子。

“啊!是啊!来吃饭吧!我今天带的便当超级好吃哟!你们快来尝尝!” 鹤也开口,试图缓解气氛的声音比以往更加的大。

“啧...真是麻烦啊,你们。”要推了推眼镜,撇撇嘴。

又是一阵沉默。见状,春拿起筷子,“啊,好好吃的样子呢,那么我就...”

还没等春说完,yuta和yuki同时面无表情的开口了。

一秒...两秒...三秒...

“哈?!”要的眼镜掉了下来。

“诶...?” 春的筷子掉到了地上。

“什么?!”鹤整个人都跳了起来。

yuta和yuki看着另外三个人,缓缓地重新开口。

“我们要交换兄弟。”

... ...这种事情,不要用这么无所谓的脸说出来啊!你们!

“时间是一个星期。”

“我选...要” yuki说。

“那我就选春好了” yuta说。

“就这么决定了。”两个人各自说完,拿起自己的筷子,吃起了便当。留下石化掉的三个人在风中凌乱。

“等一下!为什么这么擅自决定啊?!我才不要和你当兄弟啊!麻烦死了,yuki!”

要第一个反应过来,用筷子指着yuki,吼出生。

“声音太大了啊,要。那筷子指着别人可不是礼貌的行为啊。”yuki没有看要,一边扒着饭,一边说。

“你一边吃饭饭一边说话也是不礼貌的吧?!”

“要难道没有听说过‘双重标准’嘛?”

紧接着春也反应了过来,无奈的笑着开口。

“诶?可是我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呢,yuta真的没关系吗?”

“恩...当是多了一个弟弟就好。”

不...这不是重点啊!yuta!

“诶...哈?!为什么我什么都没有?!”鹤终于回过神,凄惨的开口。声音像是马上就要哭出来一样。

yuta和yuki两个人终于抬起了头,认真的看着鹤,“因为觉得,你会很麻烦。”

说完两个人又同时低下头,吃便当。

“过...过分——!呜!春!他们是不是很过分?!我那里麻烦了啊?!

呜!”鹤一把搂住春的肩膀,夸张的抹着眼泪。

春无奈,只能一边拍着鹤的后背安慰他,一边柔声的训斥浅羽兄弟。

另一边,要已经冷静了下来,做到自己的位置上,推了推眼镜,无奈的开口。

“虽然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,但是有什么话的话还是说出来比较好哦。”

接下来的依据则像是在自言自语一样,“明明平时都黏在一起的啊,真

是...”

“...”

“...”

yuta和yuki两个人不语。

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倦怠期?所谓倦怠期并不是只存在于恋人之间的。只要是长时间在一起,并非常熟悉对方的两个人,就有可能产生倦怠期。

浅羽兄弟自出生以来就一直在一起,素质对方的喜好,缺点,所以对彼此的存在产生了质疑。产生了“如果没有yuta/yuki会怎么样?”的想法。

这就是所有事情的开端。

这天放学后,yuki跟着要回了要的家,而yuta则跟着春回了春的家。

“兄弟的话当然是要住在一起。”要和春就是在yuta和yuki两人这样的说词下,将他们带回了自己家。

看到yuki来,要的母亲非常热情的招待了他,还拉着yuki要给他讲要的各种糗事,结果被要拦了下来。

“妈你要是没有什么.重.要.的.事情,我就带这个家伙回房间了。”

要在“重要的事情”上加重了音调,压低声音,拉过yuki的手臂,往房间快步走去。

“诶呀,要真是越来越不可爱!明明以前说要娶妈妈的呢!”要的母亲的抱怨声从后边传来。

“哦呀哦呀,让女士伤心可不是绅士该做的事情啊,要——。”yuki没有起伏的声音传来。

“他可是我妈啊!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!”

“好了好了,你快去洗澡!”

要恼羞成怒,将换洗的衣服扔向leyuki。

“唔...”衣服正好砸在yuki的脸上,衣服顺着脸掉落在yuki的手里。

“要还真是无趣啊...”说着,拎着衣服,走进了浴室。流水声哗哗的响,过了一会,声音戛然而止。

yuki探出脑袋,“要,热水。”

“哈?”

“热水不出来。”

要无奈,走进浴室,“笨蛋吗?!像这样转到这边就会有热水出来的!”

“诶——因为我没有用过要家的浴室嘛。”

yuki在一旁等着要将水温调好,还不忘还嘴。

要按了按太阳穴,“我看在你家这种事情都是yuta再帮你做的吧?真是太惯着你了。”

“唔...”yuki细细的回想了一下。如果是平常在家的话,都是yuta冲完,

他再进去的,只要一打开就是非常暖和的水温。

所以说,其实yuta每次都有调整好水温? 怪不得yuta总是抢着先去洗...

“好了,这个水温够了吧?”

“还...”yuki才刚开口,就被要打断了。

“不行的话,就自己调,刚刚教过你了吧?”

“...”就这样yuki洗了将近一个小时,至于他给出的解释是——因为水温跳起来太麻烦,稍微不注意就调过头了。

因为这个理由,yuki被要理所应当的用枕头砸了脑袋。

“生活白痴吗,你?!”

另一边,yuta再见到春的父母的时候,认认真真的打了招呼。

“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,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就麻烦您了。”还附带90°的鞠躬。

惹得春的母亲一脸赞赏,“yuta还是和以前一样懂礼貌呢。”

yuta笑了笑算是回应。

“该吃饭了,我去叫冬树,他回来了吧?”

“那小子啊,说是有什么考试,一回来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。” 春的母亲一边盛饭一边回答。

“啊...”春尴尬的吐了吐舌头。

学习方面的话,他自己也是很苦手啊,有的时候冬树来问他,他也答不上来。

yuta像是看出了春的想法,看了看春,想了一下。

“有什么不会的可以让他来问我哦,虽然我的功课也是一般。”

不,能跟要在同一个班,你的功课真的不只是“一般”而已啊!

“那么就麻烦你了,多教教冬树吧!”春双手合十,真诚的说。

“不,没有必要这么第七的,反正在家偶尔也会教yuki。不过初中的话,难度降低了不少。”

“yuta接过春的母亲递过来的筷子,“谢谢。”喝了一口水。

“诶...yuta在家会教yuki啊...”春夜在对面坐下来,摆弄着碗筷。

既然冬树在忙的话,就先不去叫他了。

春想。

“但是他啊,”yuta停顿了一会,又开口,“对这种事情没什么兴趣...”

“但是如果给他一本漫画书,马上就可以进入zone了。”

“诶...”春饶有兴趣的看着滔滔不绝的yuta。

“该说,他只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才对。”

“yuta...你对yuki是不是有很多不满?”

春安安静静的听完。虽说用的是疑问句式,但是语气却十分肯定。

yuta愣了一下,拿着筷子的手在空中顿了顿。但这只是几秒钟的事情,下一秒又恢复了毫无波澜的脸,继续手上的动作。

“应该不是,只是...”

“只是?”

“... ...”

不清楚,不明白,是此刻yuta的心情。他对yuki是会有不满。他会不满yuki每天早上的赖床,以及起床以后不叠被子的习惯,到头来还是他帮yuki叠被子:会不满明明是大扫除的时间,却蹲在地上看漫画书,最后还是他自己连yuki的分都做完。

但是他从不觉得自己有多么在意这些“不满”。就算是“几分钟”的哥哥,

终究还是要主动照顾弟弟,他是这么想的。

可是,果然还是很在意吗...?

“但是,yuta还真是三句不离yuki呢~” 春笑了笑,意味深长的说。

“诶...?”yuta茫然的看着春。

他什么时候三句不离yuki了...?

“yuta还真是没有自觉呢。放学麾下的路上,经过书店,你停住脚步,望着书店,自言自语什么‘要是yuki在的话,看见那个肯定走不动道的...’之类的。”春看了一眼满脸惊讶的yuta,“刚刚也是,话题不知不觉又回到yuki身上了对吧?”

“那是——”

春打断yuta的辩解,“像是‘想要离开这个人生活看看’这种想法是没有意义的吧?因为即便是分开了,还不是在想着对方?”

“...”

话虽如此,但是,yuki可能毫不在意吧?

这是浅羽双子交换兄弟的第二天的早晨。

“喂,yuki!你这个小子快点起来啊!”已经穿戴整齐的要用力推了推还在熟睡中的yuki。

“恩...”yuki动了一下,转过身,背对着要。

什么啊...好吵...

“再不起来就要迟到了啊!”见yuki一点要清醒过来的意思都没有,要情

急,踹了踹一动不动的yuki。

“为什么...”要持续将近五分钟的吵闹终于有了一点效果。yuki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,嘟囔着什么。

“为什么...”为什么没有yuta的味道...?那种洗发精和衣服被晒得暖烘烘

的混合起来的味道啊...

“yuta呢...?”yuki还没有完全清醒,自言自语着。

“什么啊?!yuta不在啊!你丧失记忆了嘛?!你最好五分钟内准备完毕,不然肯定赶不上第一节课!”要气急败坏的吼了出来。

yuta你还想要干什么啊?!快来认领你家这个麻烦的弟弟啊!

等yuki慢吞吞的准备完毕,已经错过了第一届的上课时间了。

另一边,yuta看着要的空位,突然觉得很不安。要一向不会迟到,那么...肯定是yuki出事了!

该不会是突然感冒?胃肠炎?还是在路上出了什么事故?!

“yuta——yuta——”后座的人压低声音,猛戳了yuta的后背,“老师叫你回答问题啊!”

“啊...?啊!”yuta猛地站起来,“老师抱歉,我突然有点急事。”

还没等老师回答,yuta就在全班惊讶的目光下,自顾自的向门口走去了。

开门的瞬间——

“诶...?要...?”

“yuki...?”

“yuta——要虐待我,我连早饭都没有吃——”

yuki一见到yuta就开口抱怨,有种浓浓的撒娇的意味。

“哥哥会好好教训他的。”yuta理所应当的接下来,瞥了一眼站在一旁的

要。

“是你自己起晚了吧?!”

“不,绝对是要虐待我——”yuki斩钉截铁的说。

被无视的老师终于忍不住了,“要,yuta,你们给我出去罚站!聊完再进来!”

老师将两人拎出教室,“碰——”的关上了教室门、

要看了一眼还在眼神交流的yuta和yuki,哀嚎,“为什么我要因为你们俩罚站啊?!”

不过,看来yuta和yuki两个人是要和好了吧...?这样一来,他也就省下了不少麻烦了。

要无奈的想。

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,罚站的中途陪yuki一起去了一趟商店,买了面包,悠悠闲闲的回来继续罚站,接着又上了两节课就到了午休时间。

鹤因为被老师叫去,没有来屋顶和大家一起吃午饭。

一想到两个人大概已经和解,恢复正常了,要轻快地开口。

“你们两个人终于和好了啊,这下我就轻松多了。”

yuki和yuta对视。

“没有和好啊。”

甚至连为什么闹别扭都不清楚...

“噗——”正在喝水的要一口将水喷了出来。

“哈?!你们两个适可而止好吧?!给别人添了多少麻烦你们知道吗?!”

“要,你也冷静点啊...”春小声地劝解。

“真是受够你这个弟弟了!早上一醒过来就要找哥哥你知道吗?!小学生吗?!不,这种程度的话,应该是婴儿吧?!婴儿!还有,你不要太宠着yuki了啊!会变成生活白痴的你知道吗?!”

“诶...?”yuta不明所以的看向要,又看看身边恼羞成怒的yuki。

原来yuki会找我嘛...?

“yuki那种别扭的小脾气你也不是不知道吧?所以——”

“要——!”yuki被说得满脸通红,连忙叫住要,扑过去捂住他的嘴。

“yuta也是对yuki百般在意呢。几乎没一句话都要提一次yuki呢!”一旁的春也开口。

“唔...!”yuta被说得哑口无言,拿着饭盒不知所措。

“唔...!哈!结论就是,你们两个人都离不开对方!所以,马上,理科,立马给我给好,yuta那你家兄控的弟弟拎回去!”

要掰开捂着自己嘴巴的yuki的手。

yuki被要的话,弄得各种害羞,垂下手,犹犹豫豫的看着yuta。

被别人说成兄控什么的,尤其是哥哥本人还在...根本没脸见人了啊!

“...算了,yuki,是哥哥不对,不要闹了。”

yuta按了按太阳穴。不论发生什么,他终究是先道歉的一方。

而且...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害羞。自家弟弟被人说成兄控什么的...

yuki盯着yuta看了一会,然后怪怪的坐到yuta身边。

“恩...”

果然...不能没有yuta。

果然...不能没有yuki。

着想着的两个人w

据说双胞胎是共享着同一颗心脏的,两个人总会因为各种阴差阳错,各种必然,联系在一起,越绑越紧,最后融为一体。

所以说,“想要离开这个人单独生活看看”这种想法是不会再有了❤


END 【May】


番外小剧场

事情过去之后,【怕哥哥被抢走】的,这样子的yuki实在太可爱了❤


正文:

星期六一大早,yuki迷迷糊糊的起床,就看到yuta已经洗漱完毕,穿戴整齐,整理着书包,似乎是要出门。

yuki慢腾腾的走过去,整个人赖在yuta身上,下巴放在yuta的肩膀,口齿不清的开口。

“yuta去哪里...”说完揉了揉眼睛。

“yuki...好重...”见身上的人没有什么反应,又接着说到“要去春家,帮他弟弟补课。”

yuki一听立马清醒了过来。

“为什么要帮春的弟弟补课?”

“因为已经答应过春了啊...”

虽说那是因为,以为自己会在春家长住下去,才说的,不过既然已经答应了就没有办法反悔了呢。而且也不是什么麻烦的事情。

“我也去!”yuki立马立正,坚定的说。

“... ...”

“yuki,”yuta拿起一本书在yuki的眼前晃了晃,“yuki,我是补课,不是去看漫画书。”

“去!”

“... ...”看着如此坚定的yuki,yuta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比较好。

“不,你还是不要来了。”

“诶?为什么——”yuki拉长音,“难道是因为春的弟弟年纪小,比较可爱嘛——?”

“yuta真是喜新厌旧——”

yuta最受不了的就是yuki用这种拉长的音调说话,变相的,别扭的撒娇。

就像猫咪在心口挠啊挠,自己却捉不到猫咪的爪子。

“yuki,不是那样子的啊...”

不过这种撒娇模式的yuki可不好对付啊...

“那我一定要去!”

“不可以。”

“诶——果然——yuta是喜新厌旧——”

“不是啊...”

“那我为什么不能去?”

“反正就是不可以。”

“我就说——yuta是喜新厌旧——”

至于yuta的理由,就是怕春和yuki说些有的没的,让人害羞的话!


END【May】


评论(5)
热度(10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ayLLingo | Powered by LOFTER